我们两个都是攻 在一起9年了
我们两个都是攻,在一起9年了。|图文无关

【一】

我是安德烈,南方人,从小就知道我有点喜欢男生,大学中间谈了几任女友男友发现都不来电,直到后来遇到赵先生这才找到了真爱!

没错,我家那位姓赵,北方人,和我一样男女朋友都谈过。平时不爱运动,唯一的运动就是在床上……

今年是我跟赵先生在一起的第九年,过年在家的某一个晚上我跟我妈在沙发看电视,我妈突然说了一句:“你俩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我妈怎么知道的?!一时间我有点不知所措。出柜的场景我想了很多很多,只是没想到有一天会是妈妈先说出口。

我妈继续说,“你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你们又睡在一起,都没有找女友,我早就猜到了。以后我认他做干儿子吧!如果可以希望你们将来可以要个孩子……”

简直激动得要哭了,谢谢妈妈在每个人生决定上都给予我支持。

【二】

我算是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从小父母感情不和,给我带来很多伤害。可能是缺乏父爱和安全感的缘故,我小时候就喜欢和帅哥做朋友。

在北京上大学那几年,谈了两个女友,后面才发现我确实对女孩子提不起兴趣,不管心理还是生理都会有抗拒感!直到大四在杭州实习的时候在网上认识了赵先生。

2013年2月过年在家没事刷手机,在好妹妹乐队的微博评论区认识了他。那时候好妹妹还不是很火(虽然现在也没有很火,但是那就是青春啊~),感觉大家喜欢的东西都很小众,仿佛找到了知己一样!评论互动了几次,他私信我,想要我的联系方式,就这样认识了。

实习快要结束的时候,我需要回学校做毕业设计。那个时候跟赵先生网聊也有一个多月了,感情也是迅速升温,想着反正也要回学校了,顺便去天津看看他。说白了就是面基。

3月的杭州已经穿上单薄的衣服,抵达天津站的时候却冻得瑟瑟发抖,赶紧跑到卫生间穿上秋裤。出站看到一个瘦瘦黑黑的男孩子,虽然之前看过照片,也经常视频,但是见到的时候还是有些害羞。我打趣说:“你不是说身高有1米78吗?是不是骗了我,哈哈。”

离开车站直接去了酒店,一进房间都紧张得不行,俩人坐在床上大眼瞪小眼,只剩尴尬了。

他突然扑过来,妈呀,我太害羞了。当然这里没有你们想看到的那些,我们只是拥抱在一起。在网上聊了一个多月的小男生现在竟然在抱着自己。觉得有些不真实。

饭后睡前,在酒店做准备工作,我在他之前和两个男生相处都做1,他之前也是1,你们能想象吗?两个1在一起的那种尴尬和不知所措。因为谁都不想做0……

在天津逗留接近一个月,之后回了北京。大四课少,一周就一两天课,除了做毕业设计,其他的时候都在想赵先生吧!也有时候没课,我干脆跑去天津陪他了。

毕业设计,学校答辩,同学聚餐,最后又要忙杭州的工作,杭州北京天津来回跑。辛苦是自然的,可是有爱情的滋润,再苦都觉得很甜。而且我没有想到,他一个生在天津本地的独生子,竟然愿意跟我去杭州打拼。我暗暗告诉自己,他这么爱我,我也要好好对他。

【三】

5月赵先生跟我去了杭州,我们正式开始了同居生活。那个时候真是年轻,每天都要“运动”,现在想想都要竖大拇指!我们会一起买菜做饭,尝试着研究适合两人口味的菜,我们也会一起去看电影看话剧,逛西湖,寻找杭州吃喝玩乐,没人的时候牵牵小手!还会一起到附近的城市游玩,探索未知!

后来他还是不适应南方的快节奏,以及夏天闷热冬天阴冷的天气,11月的一天他说要回天津,并且已经通过以前的朋友找了份还不错的工作。

我当时在一家企业辛辛苦苦几个月马上就要准备晋升了,也不可能放手我的工作,就这样他回了天津,我留在杭州。我们就此又开始了异地恋。

异地恋远比我想象的要辛苦。2014年初,刚过完年,我去天津找他,放弃了晋升的机会,和他一起在天津生活。我那时候真是典型的恋爱脑。

在这三年里我们养了一只猫,因为是中秋节那天买的,就叫中秋。在这三年里,我们经历过激情退去后的小打小闹,也遭遇过外面的诱惑。

他因为工作原因,偶尔要去外地出差。有段时间我觉得不对劲,最开始聊天很频繁,到后面发消息很久才回复。

有天晚上我在家用电脑整理工作,在百度云自动同步的照片里,看到了他和另一个男生表白的聊天截图!瞬间脑子嗡了一下,崩溃!

赵先生也慌了,跟我解释,那个男的也过来解释,给我发了好几条短信道歉!我关机了!那个时候精神真的崩溃,就觉得自己这么爱他,怎么可以背叛我,我付出了这么多!躺在床上心慌到浑身发抖!

就这么过了一夜。第二天我跟他说分手,猫我带走。他连夜买票回来了,说只是没忍住和人聊骚了一下,绝对没有出轨。

最后这件事就在小别胜新欢的“运动”中过去了。通过这场风波,我们两个都成长了,对感情也有新的认知。

【四】

2016年的一场大火,让我决心离开天津。

那个时候我们租住在一个很老的小区,小区每个楼梯口总能看到一些老太太捡的纸箱堆在那里。那天晚上我们刚洗完澡准备睡觉,可能是有人烟头乱扔点着了楼道里的纸箱,接连火势往上,每层都有老太太捡的纸箱,就这样一栋楼全烧着了。

那天晚上他出差刚回来,我们正抱在一起,突然满屋子的烟味,想开门看看什么情况,烟一下子全涌进来了。瞬间我们穿好衣服拿到毛巾打湿捂住口鼻去了阳台。

当时火太猛了,我背部被熏得很痛。119因为老小区到处停的都是车,消防通道被堵上进不来,就这样我们经历了难熬的10分钟,我那个时候觉得时间太慢了,我要自救。

憋住呼吸去侧面用力砸开了对流的窗户,这样我们才好过一些,慢慢等着消防员来营救。也是后来才发现在客厅的猫被大火呛死了。我俩也算是死里逃生吧!

发生火灾是个契机,再加上觉得这个城市不适合我,最终还是决定离开。过年回家的时候我找准机会,联系了总部的领导,让他帮我推荐到杭州这边的分公司。

你为我来到过我的城市,我也为你去过你的城市,是该冷静考虑以后的生活了。

【五】

2017年初我搬回杭州,回杭州以后事业也算顺风顺水。加上我是南方人,高中就在杭州上学,对这里有别样的情感。

赵先生那时候也选择去上海总部发展。分开的几个月我把选择题交给了他,三个月以后他还是过来陪着我生活。

租的房子空气不好,他买了戴森净化器!我觉得家里的吹风机不好用,他就买了购物车加购很久的戴森吹风机!虽然他不善言辞,但总会很用心地观察生活,让我住得舒服一些。

有一天晚上他还在加班,我下班回家太困就先睡下了。大概睡到9点多的时候我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喊“着火了”,还以为我在做梦!外面声音越来越大,我开始闻到了浓烟,才意识到不对,迅速穿好衣服拿上手机往外跑。

又一次经历了不眠夜,又一次经历了火灾,整个人都傻掉了!火灾原因是一楼的电瓶车爆炸,还上了新闻!

经过这件事我决心要买自己的房子,周末就约着中介去看房。

之前跟赵先生提过好几次,他都回绝了我,觉得我们还年轻,不要给自己背上这么多的负担。但是经历过两次火灾,我是真的不想再住在出租屋了。

因为还没有购房资格,就让中介带去看了几套公寓,看到第三套的时候我就决定买下来。之前有些存款,加上家里人的资助,最终买下了我们的小窝。

很幸运,2018年底我们住进了小窝,2019年我买了一辆车给他做生日礼物,我们又养了两只猫。两男两猫,一房一车,日子平淡快乐。

【六】

现在回头看看这9年,我们没有轻易说过分手,彼此都在成长。我们都为了对方,跟身边好些个朋友都出柜了,不想把对方掖着藏着见不得光。现在我又得到了妈妈的支持和鼓励。

我记得是在2016年的某个夜里,我们下班之后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秦皇岛到大连,仿佛就是这一次开启了我们的旅行大门。后面我们也去了厦门三亚。

之后攒钱了,自己做攻略出国,去过兰卡威第一次体验浮潜的快乐,去过巴厘岛享受宝格丽酒店别样的管家式服务,去过日本感受环球影城的刺激和北海道的布丁的美味,也去过初秋的塞尔维亚看看风景和帅哥。到目前为止,我们去过了14个国家90多个城市。

当然,最幸运的并不是可以去过很多地方,而是去这些地方的时候,一直有他陪在身边。

生活还在继续,我们也没有停下脚步,愿将来可以越来越好。🌈


相关推荐

更多精彩


彩虹网 - 每一种认真的颜色都值得被欣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