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学生0说:“我原本以为你很厉害呢”
年轻学生0说:“我原本以为你很厉害呢。”|图文无关

【一】

欧阳明和季风在一起的时候,季风21岁,上大二下学期。

而欧阳明那个时候已经大学毕业了五年,27岁,正在创业中。

两人之所以能认识说起来像是缘分,也像是巧合。

那天,欧阳明被大学母校的老师邀请回校做个专题讲座。

名义上是让欧阳明以毕业的老学长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工作后的感悟,实则是为了让欧阳明推销自己公司代理的笔记本电脑。

当然,老师之所以能这么积极,是因为欧阳明承诺成交后可以给他返佣百分之十五,另外再给自己以前的学院捐一万块钱。

到现场听欧阳明讲座的学生把整个阶梯教室挤得水泄不通,整个过程的鼓掌声和尖叫声也此起彼伏。

欧阳明很擅长自我包装和宣传,校园里的学生又很乐意见到这样的成功人士来分享人生经验。

一方有需求,另一方极致地满足需求,完美契合。

欧阳明讲得眉飞色舞,他能感觉到现场的学生们都在用火辣辣的崇拜的目光注视他。

而他也在悄悄地、静静地用眼睛搜寻可口的男孩儿。

讲座结束,现场订购电脑的学生数量超过了欧阳明的想象。

欧阳明压制住内心的狂喜,表面不动声色。一旁的老师却实在是按捺不住情绪,脸上笑开了花。

“季风,你陪欧阳学长去停车场吧。”老师突然喊了一句。

“好的,杨老师。”

欧阳明回头,看见一个长相清秀俊朗的男孩儿。

他心跳了一下。

“学长,你讲得好好呀,而且事业好成功哟,真是太厉害了。”林荫路上,季风捧着欧阳明的手提包,一脸崇拜地说。

“还是你们好呀,在学校的时光是最快乐的。”欧阳明一边说一边偷偷地观察季风的脸。

真好看,皮肤真白嫩,真想摸一把。

“学长,以后我有不懂的可以向你请教吗?”

“当然可以,我把我电话留给你。你有需要,随时都可以给我打电话。随时。”欧阳明把最后两个字刻意地咬重了一下。

“啊,太感谢你了,学长。我今天真的是太幸运了,原本要出学校去的,但被同学强制拉过来了。现在想想,要不是他非要我来,我也听不到学长这么好的分享,还可以认识学长您。”

“我今天也很幸运,可以认识你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季风的脸刷地红了起来,但脸上立马堆上了更多的窃喜。

两人的眼神紧紧地注视着彼此,像要把对方看穿一样。

欧阳明明白,这个男孩儿他可以搞到手了。

而季风却在想,看来这个优秀的学长喜欢上我了。

【二】

自此,欧阳明和季风开始了频繁的接触。

季风没课的时候就会跑到欧阳明的办公室来玩,这里看看,那里瞅瞅,一脸新奇的模样。

只不过季风第一次来的时候,明显有点意外:“你的办公室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气派耶,小了许多。”

“我公司现正在发展阶段,所以能省的开支就尽量省吧。等到明年的时候,我应该会租一个比这个大三倍的办公楼。”欧阳明胸有成竹地说。

季风的脸上又立马浮现出崇拜和期待的表情。

两人在认识了一个半月之后,确定了恋爱关系。

欧阳明对季风很体贴,季风想吃的、想要的东西,能满足的都会尽量满足。

欧阳明还总说学校食堂的东西不好吃,所以自己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开车去学校接季风去外面的大饭馆开小灶。

季风有时候就会拉上自己的同学,同学见季风日子过得如此惬意,比他们优渥多了,纷纷羡慕。

季风看到同学们羡慕自己,对欧阳明也更加崇拜和温存。

欧阳明在生活里对季风百般照顾,在床上的时候更是,总是想着别把季风弄疼了。

可季风却不在乎,他觉得只要欧阳明喜欢,什么复杂的高难度的动作,他都可以接受。

其实欧阳明没什么特别的癖好,他唯一算着癖好的爱好,可能就是喜欢年轻的、皮肤好的。

当然,长相好是肯定的。

所以,完全满足此条件的季风已经让他可以在床上飘飘然了,根本无需再变着花样的穷折腾了。

季风其实愿意如此死心塌地地在床上顺从欧阳明,也不是自己真的需求旺盛。

只是他觉得,他除了用身体,也找不到其他的方式可以用来偿还欧阳明对自己的好了。

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欧阳明是一个让自己崇拜的人,所以他愿意想尽一切办法来讨他的开心。

【三】

在一起半年之后,季风在一次聊天的时候无意地问欧阳明有没有过换车的打算。说做生意的老板大多都是开奔驰宝马甚至保时捷,但你却还在开一个十几万的本田。

欧阳明说,再过半年吧,到时候就换个奔驰开开。

季风心里窃喜,到时候同学们看自己坐奔驰应该会更加羡慕不已吧。当然,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季风可以用此笃定,欧阳明确实是一个很优秀很成功的人。

在一起这半年,季风有时候会觉得欧阳明似乎并没有他最初想象的那么成功。

公司加他自己,一共才四个人。

没有买房,还是租的房。

平时花钱也很节省,当然,给自己花钱的时候会稍微大方许多。

倘若真能换成奔驰,而且再租一个比现在大几倍的办公楼,那足以证明他现在事业确实做得很好呀。

自己当初也没有选错人,没有崇拜错人。

可半年后,季风的期待一个也没有实现。

车没换,办公室也没换。

欧阳明说,资金紧张,要把钱用在拓展业务上,暂时缓缓。

季风的心凉了半截。

进入大四,季风开始一股脑为考研做准备,和欧阳明十天半个月才见一次。

欧阳明每次找季风,季风都说忙,要不就说压力大没心思见他。

忙是真的,压力大也是真的,但真正不想见欧阳明的原因是季风越来越觉得欧阳明其实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根本不值得自己崇拜和仰望。

自己马上要毕业了,倘若考研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那自己以后的发展肯定比欧阳明更好。

自己站得比他高了,对他也就没有任何兴趣了。

【四】

考研结果出来的时候,季风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己以后的人生会大不一样了,他不再是一个只能仰望别人的人了,会慢慢变成被人仰望和崇拜的人。

金榜题名未来可期,季风请吃饭请的第一个人就是欧阳明。

距离上次见欧阳明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此刻再见到他,季风突然觉得很恍惚,当初自己怎么会看上他呢?

如此普通平凡的一个人而已。

从欧阳明的口中得知,他现在业务不仅没有拓大,还变小了。辞退了两个员工,现在很多事儿都是自己亲力亲为了。

这哪里是当初让自己崇拜的那个人呀。

整顿饭,季风都吃得索然无味,因为面前的这个人实在是让自己提不起兴趣。

欧阳明从季风的眼睛里看到了不耐烦和轻视,他明白自己和季风的过去将彻底一去不复返了。

“真没想到转眼你就毕业了。”

“是的,时间很快。你现在换车了吗?”

“没有。”

“哦……我原本以为你很厉害,原来还没换。”

“一会儿我送你回学校?”

“不了,坐不太习惯你那个车。”

欧阳明不说话。

一顿饭吃完,两人各奔东西。看着季风的背影,欧阳明明白,这个男孩儿长大了,自己再也不能把他搞到手了。

在微信上给季风发消息:有缘再见。却显示已经不再是好友。

欧阳明心里觉得惆怅,但转眼一想,自己也不亏呀。

被他崇拜过,仰望过。

最重要的是,在他年轻的时候,自己得到过,得到过年轻的他。🌈


相关推荐

更多精彩


彩虹网 - 每一种认真的颜色都值得被欣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